★★☆☆★★☆

跟我念:吃啊↗茶🍵

我永远喜欢搞oc
目前蹲少前坑

自由。

沈煜:

关于wb对耽美作品的抵制,此文不针对zf,郭嘉。
我反对任何没有达到审美艺术水平的,宣扬恋童、BDSM、贩du等不正价值观的创作,同人和原创都反对。尤其是在微博,lofter这种低龄网站挂出的作品。如果说作者水平很高,作者是文学工作者,正经要向纳博科夫学习的那种——OK,我自愧不如。但是你要在低龄网站上搞这个模仿艺术,我还是反对的。
我们反对的是三观不正的作品。同人作品是一个没有门槛的圈子。也就是说你要面对的现实是:一百个写东西的画东西的,只有二十甚至十个人的作品是真的有深度的。而有关部门对这个事情的制度没有国外那么开放,因为国情就有本质上的不同。这个本质上的不同不是一个人,一百个人,一千个人甚至于一千万人一起暴动就能够解决的。尤其是,我们之中并没有那么多人,对作品的投入达到可以为之走上街头搞事的水平。
我始终认为:我们的国家可以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。这个自由是,我拥有说一加一等于二的权利,也有跑去证明一加一不等于二的权利。我可以去写东西,去环游世界,我无论站到哪里都被视作一个人:会思考,会行动,有自尊,被人尊重。我想和谁结婚就和谁结婚,不管性别、年龄和出身。我想活着就活着,想去死就去死。这一切都建立在:我经过了独立且慎重的思考,这个基础上。
我始终认为我的祖国一定可以更加自由。
——为什么我身为异性恋要去支持同性恋?
为什么白人要解放黑人?为什么男人要呼吁男女平权?为什么我们呼唤自由、博爱、平等、互相尊重?这些都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短浅的好处。
爱是不能够被改变的。我们的科技在进步,而且历史已经证明了同性恋并不是现代社会的产物。如果我们的社会是为了正常人而服务的,那么什么是正常人?异性恋或同性恋,年老或年轻,背景高或低,有没有心理疾病?
我们承认:没有人十全十美。
今天有人要自杀,我去拦,是因为我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经过了理性思考,而是一时冲动。有人要婚内出轨,一直瞒着另一半,我骂他是因为他没有及时放手,给现在的合法伴侣知情权。
我不支持同性恋高于异性恋。我觉得人人生而平等,同性恋和异性恋,男人和女人,黑人或者白人或者黄种人,抑郁症或心理健康者。
我呼吸着空气,吃两块五一包的方便面,生活很现实,思想天马行空,无所畏惧,而且为了理想愿意做一点微小的事情。
可是自由高于一切。它超越真理、法律和规定。
有人冲我大喊:你这么做要被大众抵制!但是我可以不在乎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微博垃圾。近些年负面例子很多,我希望能往好的方向转变,但是我仍然要说微博垃圾。
我的真理是:因为爱,所以创作,呼喊,吟唱,痛苦,支持,反对。
我的真理是:我要求爱的自由。
我的真理是:自由高于一切。

评论

热度(32)